富蘭克林鄧普頓
富蘭克林鄧普頓

印度消費市場 為主要投資主題

發佈時間: 2022/07/14

印度消費市場 為主要投資主題

印度作為一個蓬勃發展的城市化經濟體,消費是其中一個大趨勢。我們的投資團隊在搜尋以低於其內在價值的價格交易且能提供可持續盈利增長、具備明顯競爭優勢的公司時,亦關注此投資主題。印度消費的商業模式主要包括共享經濟、綜合服務與訂閱服務。

共享經濟方面,印度是共享汽車市場的起源地,與東亞市場的消費者相比,更注重價格的印度消費者傾向選購二手車和摩托車。另外在綜合服務方面,城市化的興起帶來了非組織服務的集合,這些服務包括清潔、維修和美容服務等,而其中許多服務都在數碼平台上提供。在訂閱模式方面,印度特色的數碼內容商業模式提供注重合理價格的服務並推動訂閱。

與其他新興市場的消費者類似,印度消費者亦會設法免費獲取數碼化內容,包括印度運動題材和電影的內容。印度人的娛樂支出在全球處於最低水平︰娛樂支出所佔比例為2%至3%,中國為11%,而美國為16%。但根據其他新興市場和發達市場的發展歷程,隨着居民收入的增加,消費者會逐步轉向付費的娛樂內容。

整體而言,我們認為地方性消費加上稅收和銀行業改革措施,以及中產階級收入增加等因素,都為印度企業創造了一個具吸引力的營商環境,並能利用這些機會促進經濟增長。

富蘭克林鄧普頓新興市場股票團隊投資組合管理團隊總監 Sukumar Rajah

Copyright© 2022。富蘭克林鄧普頓。版權所有。本文件之發行人為富蘭克林鄧普頓投資(亞洲)有限公司。本文件所載之評論、意見或推測乃根據或取自本行相信屬可靠的公開來源。本行並不保證其準確性。本文只提供一般性資料。所表達的任何觀點均為富蘭克林鄧普頓個別投資組合管理團隊在刊登日期的觀點,或會與其他投資組合管理團隊/投資附屬公司或公司整體的觀點有所不同。文內所提及的證券(如有)只作說明用途,投資組合不一定在任何時期內持有所述證券。該提述並非購買、出售或持有任何證券的建議。本文件不應被視作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文中所引用的過往表現並不預示未來業績。本文中的基本假設和觀點可因應情況修改而不作另行通知。本行不會保證文中所載之推測將會實現。富蘭克林鄧普頓及/或其關聯公司、高級職員或員工亦不會就閣下使用本文件或本文中任何資料、意見或推測而引致閣下的直接或間接損失負責。本文件並未為香港證監會所審閱。在未得到富蘭克林鄧普頓的事先書面同意下,不得以任何方式複製、派發或發表本文件。

撰文: 富蘭克林鄧普頓 分析環球市場走勢與機會
欄名: 環球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