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百歲熊貓」狀況欠佳 海洋公園新主席籲為安安集氣

發佈時間: 2022/07/15

海洋公園前日在fb透露「百歲熊瑞」安安食欲不振,公園新任主席龐建貽昨承認,安安近日狀況欠佳,冀市民為牠集氣。昨所見,安安仍有在「睡房」走動及擺動竹葉,疑有進食。另公園明起推「海洋公園x Mr. Men Little Miss獨一無二夏日派對」,讓小朋友學習包容別人和表達情緒。

龐建貽指,安安近日狀況欠佳,惟記者昨透過大熊貓館閉路電視觀察,安安在睡房中有走動和擺動竹葉,疑有進食。至於若安安健康惡化會如何處理,園方指未有定論。園方前日形容,安安「無咩精神同粉絲見面」,故籲市民為安安集氣。安安今年35歲,相當於人類的105歲,是全球人工飼養最長壽命的雄性大熊貓。

Mr. Men Little Miss夏日派對 助小孩學關懷

另「海洋公園x Mr. Men Little Miss獨一無二夏日派對」將於明日至8月31日舉行。屆時Mr. Men Little Miss及「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大使、有自閉譜系特色的「閃閃」將登場,市民可和他們在園內打卡和大玩捉迷藏,儲貼紙換禮物。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黃嗣輝指,讓小朋友了解社會共融很重要,惟相關概念抽象,盼透過以不同性格角色為主題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輕鬆認識不同情緒、學習包容和關顧別人。

派對包括8大特色活動,如「Little Miss Hug綠野迷宮」等,當中每逢周日舉行1場「Mr.Men Little Miss x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童你講故事」,將有港大教育心理學家團隊演繹不同故事,助小朋友學懂如何接受和表達情緒。

海洋公園亦推出多款獨家限定精品及主題菜式;報名派對期內新一輪「星夜高峰Glamping」更可無限次優先暢玩「Mr. Men Little Miss探險樂園」。

記者︰梁薾心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