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超級月亮與火紅晚霞

發佈時間: 2022/07/18

超級月亮與火紅晚霞

上星期大自然送給我們兩份大禮,一個是超級大月亮,當晚的月光又大又圓,大家都舉頭望明月,仿似伸手就能觸及,偶爾有薄雲縈繞在月亮的四周,十分富詩意。

接着登場的是漫天彩霞,雲層澎湃洶湧,紫紅得發亮,根本不相信是真的,剛好前幾天學畫畫,題目就是關於夕陽,沒有見過這樣的晚霞,不會膽敢這樣用色。

大家都在不同地方,以不用角度捕捉這神奇的一刻,配以香港的樓房點點燈光,這些照片應該要登上《國家地理雜誌》,成為讓人讚歎的美景。

大自然很公平,無論你是甚麼人,無論你是富或貧,只要一抬頭,都能欣賞如詩如畫的景致,不用花錢,也不用關係去搶票,用手機拍下動人一刻,在社交媒體分享,讓大家同時間可以欣賞不同背景下的火燒雲,大自然實在非常可愛。

在煩囂的城市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讓人激心煩惱的事情,這個時候請將自己交託給大自然,走到山上,走到海邊,甚或只是一抬頭望望天空的景色,細想自己在宇宙中微細如塵,問題自然會消減。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