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金像獎劉雅瑟大熱封后 85歲謝賢首奪影帝

發佈時間: 2022/07/18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禮昨晚假九展圓滿落幕,85歲的謝賢(四哥)憑《殺出個黃昏》首奪金像影帝,內地女星劉雅瑟憑《智齒》初嘗影后滋味,《怒火》則獲最佳電影。至於《梅艷芳》橫掃五個獎項,成為全晚大贏家。

謝賢早前憑《殺出個黃昏》奪電影評論學會及導演會影帝,昨晚再下一城奪得最佳男主角。四哥在《殺》片監製林家棟攙扶下,緩緩步上台領獎;他多次欲拉低口罩發言,但被家棟制止,家棟解釋醫生叮囑四哥在人多地方要戴實口罩。家棟問四哥有何感想,四哥精靈說︰「我唔識講!」影后方面,首獲提名的大熱門《智齒》劉雅瑟,鍊贏《媽媽的神奇小子》吳君如封后。另外,已故導演陳木勝憑《怒火》榮獲最佳導演,頒獎嘉賓劉德華讀出陳木勝遺孀事先寫下的致謝辭︰「呢個獎圓滿咗佢(陳木勝)一生,佢一定報以微笑,感到十分欣慰。」

王丹妮感激恩師廖啟智

另一方面,王丹妮憑《梅艷芳》大熱贏最佳新演員,她激動爆喊,並感謝已故恩師廖啟智︰「我唔可以同你入戲院睇,但相信你喺天國睇到我嘅表演。」來自馬來西亞的廖子妤亦憑《梅》片拿下最佳女配角︰「嚟香港十年,由一個人都唔識開始,多謝咁多人畀機會我喺呢度做戲,喺香港夢想成真。」

17歲新人馮皓揚憑《媽媽的神奇小子》的「少年蘇樺偉」獲最佳男配角,他感激父母︰「你哋對我嘅支持,令我覺得自己唔爭氣,希望日後報答番你哋。」另外,曾國祥與馮德倫任頒獎嘉賓時,因頒獎禮在ViuTV直播,馮德倫取笑曾國祥不要提及擔任無綫總經理的父親曾志偉,曾國祥即說︰「今次喺ViuTV,乜都講得!」

採訪︰Pauline

撰文︰Steven、Pat

攝影(部分)︰林良明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