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丨劉宇隆指日均確診或重上萬宗 3歲以下幼童最快9月開始打針

發佈時間: 2022/07/18

政府專家顧問、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今早在電台節目稱,按現時疫情發展趨勢,料8月至9月單日確診有機會突破萬宗,需盡快推高疫苗接種率,而聯合科學委員會下月開會,屆時有機會討論3歲以下幼童接種疫苗事宜,如果委員會認同做法,會向政府建議,之後要藥廠提交數據,再經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通過及批准緊急使用等程序,最快可於9月為相關幼童打首針,10月打第2針,第3針的接種時間可因應疫情發展決定。
 

劉宇隆:如復必泰藥廠不提供兒童裝 , 6個月至3歲幼童難接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劉宇隆稱,將檢視接種科興疫苗後的血清抵抗力及安全性,又指科興使用的滅活技術歷史長,不擔心安全性,即使3至11歲小童都是接種3針成人劑量。他又提到,要以「老弱婦孺」為推動精準接種疫苗的對象,「婦」代表孕婦,因目前0至6個月大的嬰兒不能打疫苗,孕婦打針可有效保護嬰兒。

對於袁國勇及孔繁毅等4名專家都提出逐步放寬措施,讓市民透過自然感染及打疫苗產生混合免疫效果。劉宇隆認同不應再收緊防疫措施,但要維持學生每天做快測,以及污水檢測,避免學校出現爆發,以及協助反映社區的感染數據。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