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美槍手闖商場掃射釀3死2傷 遭合法持槍路人擊斃

發佈時間: 2022/07/18

美國印第安納州一個商場周日(17日)晚上發生槍擊案,槍手持長槍在美食廣場殺害3人及槍傷2人後,被一名目睹案發經過的路人拔槍擊斃,警方讚揚路人是英雄,指他是合法持槍。

警方於周日晚上6時接報,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市以南格林伍德一個商場的美食廣場內發生槍擊。槍手是一名成年男子,持長槍在美食廣場掃射,造成3死2傷。3名死者年紀20至30歲,包括兩名女性及一名男性,傷者中有一人為12歲女童,傷勢輕微。

一名目睹案發經過的22歲男子拔槍制止,結果擊斃槍手。特警事後抵達現場,確認商場內已解除威脅。格林伍德公園警察局長艾森形容「今天真正的英雄是這位在美食廣場合法攜帶槍枝的平民」,指該男子幾乎在槍手剛開始掃射時就阻止了對方,目前正在調查案發動機。

印第安納州買長槍毋須背景審查

印第安納州禁止18歲以下或有案底人士持有手槍,購買長槍人士須年滿18歲及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但毋須通過背景審查。

 

救急扶危︳男子元朗中午時分街頭暈倒 3醫護路經施心外壓助回復心跳,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