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擬以「海馬斯」襲克里米亞 俄警告︰基輔將迎審判日

發佈時間: 2022/07/18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事持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宣布撤換國家安全局長及總檢察長,指機構涉及大量通敵行為。另外,俄羅斯前總統梅德韋傑夫警告烏克蘭切勿襲擊克里米亞,否則會引發審判日。

烏克蘭國防部首席情報局代表斯基比特斯基早前表示,烏軍或以美國製造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海馬斯」(HIMARS),襲擊連接克里米亞至俄羅斯的橋樑。現時出任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副主席的梅德韋傑夫警告,如果烏克蘭對克里米亞發動襲擊,這將意味基輔政府會迎來「審判日」。梅德韋傑夫指,如果烏克蘭或任何一個北約國家,仍然不把克里米亞視作俄羅斯領土的一部分,對俄羅斯來說是直接和系統性的威脅。

烏撤換國家安全局局長及總檢察長

澤連斯基批評梅德韋傑夫的言論是恐嚇,又揚言俄羅斯最終會面對審判。 另外,他宣布,撤換國家安全局局長巴卡諾夫,以及領導調查俄羅斯戰爭罪行的總檢察長韋涅季克托娃,原因是兩個部門有數百宗涉及叛國及通敵的刑事訴訟。他又說,國家安全局及總檢察長辦公室仍有超過60人,留在俄羅斯佔領的地區,從事針對烏克蘭的工作,危害國家安全。

 

救急扶危︳男子元朗中午時分街頭暈倒 3醫護路經施心外壓助回復心跳,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