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2|迦密中學曾志鵬 確診無礙成超級狀元 熱愛數學冀入讀中大計量金融學

發佈時間: 2022/07/20

迦密中學今年首次誕生狀元,曾志鵬考獲7科5**,同時在數學延伸分M2奪5**,他亦有修讀會計、經濟、物理。他在備試期間曾確診,故對成「超級狀元」難以置信。他坦言,對香港有歸屬感,將決定留港升學,計劃到中大修讀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 

曾志鵬亦是迦密中學首位DSE狀元,他透露自己從不補習,熱愛數學,認為計數過程令他有成就感。因為對香港有歸屬感,朋友及家人都在港,決定留港升學。 

{{hket:inline-image name="W2.jpeg"}}{{/hket:inline-image}}

迦密超級狀元曾志鵬今日接到成績單,他曾在疫下確診,感悟尤深。

曾志鵬形容過去兩年多的生活「好困難,又困住在家,心理上都有壓力,好似宣洩唔到出去」。他今年2月備戰期間更曾確診,稱當時狀態低迷,感無能為力,持續一周感倦,要慢慢重拾狀態,幸過程中有朋友、教會弟兄姊妹和家人鼓勵及情感支援,自己又以運動和唱詩歌紓壓。

至於學習秘訣,曾志鵬說,會與同學以網上會議方式溫習,一齊開鏡頭來操卷;每個周末亦會預先制定下周溫習時間表,一天花8小時溫習;又指讀書要識發問,並將資料整合成自己的筆記。

他坦言,疫情令他失去跟朋友相處機會,又無學校旅行、陸運會等中學回憶,他期望在大學可有更多社交活動,補足中學留下的遺憾。

中大尋人記回訪 , DSE美女狀元 , 毋忘初衷做好醫生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黃悅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