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盧寵茂:抗疫不能單靠外國做法 將與專家顧問團開會後統一發訊息

發佈時間: 2022/07/21

4名港大專家、包括身兼政府專家顧問的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建議本港應該於夏季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讓社區透過低度傳播產生自然感染,配合疫苗接種達至「混合免疫」,避免醫療體系崩潰。惟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早在立法會會議上稱,早前已向專家們解釋政府制定政策時,不能單靠外國理論或做法。
 

確診再破3000留院逾千 ,  盧寵茂:料9月「登頂」萬人住院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當局在七一新班子上任前,已與新任的專家委員會成員作出充分溝通,並說明在疫情下特區政府的政策不能單純考慮外國的理論和做法,亦要考慮本港狀況、人口、疫苗接種率以及醫療體系承受能力等。他強調會繼續與專家們溝通,也會盡快與顧問團開會,再統一發放訊息、有系統地向公眾解釋,以免公眾從不同來源收到混亂的訊息。

政府機制無排除任何地方醫科畢業生來港
 

對於議員批評現時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的機制,令內地醫學院難以獲得認可,盧寵茂表明機制沒有排除任何地方的醫科畢業生,亦指內地不少醫生都很高質素,但特別註冊委員會審批認可醫學院時,須確保醫學院授課語言等因素,與本地兩間醫學院「大致可比擬」。

特別註冊委員會主席鄧惠瓊強調沒有「僭建」授課語言要求,指委員會須依法辦事,又透露委員會很快會公布多10間認可院校,且正搜集30至40間醫學院的資料。盧寵茂另稱,委員會及本地醫學院正檢視授課語言的準則,最後才會考慮是否需要修例。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