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保守黨黨魁選舉|20萬保守黨員選黨魁 民調︰卓慧思料挫辛偉誠

發佈時間: 2022/07/21

英國執政保守黨黨魁選舉決出最後兩強,下任首相將由前財相辛偉誠及現任外相卓慧思之間產生,由20萬名黨員投票決定,預計9月5日公布結果。雖然辛偉誠在保守黨下議院議員的5輪投票都領先,但民調顯示他將在全體黨員投票時不敵卓慧思。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0221.jpg"}}{{/hket:inline-image}}

保守黨下議院黨團「1922委員會」周三(20日)公布第5輪投票結果,辛偉誠取得137票,較第4輪多19票;卓慧思有113票,升上第2,較前一輪多27票;前國防大臣莫佩琳有105票,排名跌落第3被淘汰。 

{{hket:inline-image name="mdf34058.jpg"}}{{/hket:inline-image}}

辛偉誠與卓慧思周五(22日)會起在全國展開競選拉票活動,兩人都同意下周一(25日)出席英國廣播公司的電視辯論。20萬保守黨員將透過電子或郵寄選票從兩人中揀選一人,投票結果9月5日公布。

雖然辛偉誠在下議院議員的5輪投票均領先,但民調機構YouGov本周曾訪問725名保守黨黨員,若卓慧思及辛偉誠晉身最後兩強,有54%受訪者投卓慧思,辛偉誠只有35%人支持。

卓慧思承諾若當選將按保守黨價值執政,會減稅和幫助負擔沉重的家庭,讓所有英國人盡展所長。辛偉誠堅稱自己是在下次大選中帶領保守黨擊敗工黨黨魁施紀賢的人選,表示他將支援民眾、讓英國經濟增長及利用脫歐所獲得的自由。

工黨︰下次大選將擊敗保守黨

工黨副黨魁韋雅蘭則表明,不論辛偉誠或卓慧思接任,工黨亦有信心在下次大選中擊敗保守黨。韋雅蘭指兩人與即將下台的約翰遜政府有關,民眾已對其政府失去信心,亦受夠保守黨執政的日子。

 

劍擊世錦賽|張家朗首奪世錦賽花劍銅牌 政府祝賀港隊已奪兩牌,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