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化「薄鳧林牧場」試業 訪客逾1.4萬 料末季全面開放

發佈時間: 2022/07/25

位於薄扶林的一級歷史建築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早前完成活化復修後改作「薄鳧林牧場」,並在4月起試行營運。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昨在網誌透露,牧場自4月21日試業至今,已錄得逾1.4萬名訪客,反映活化項目受市民歡迎,預料今年第四季將全面對外開放。

甯漢豪表示,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於1887年建造,整個建築群由3座建築物組成,包括宿舍主樓,佣工宿舍和車庫;於2009年獲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一級歷史建築,香港明愛則於2015年獲選活化該舊宿舍,並特意以薄扶林的古名「薄鳧林」為項目命名。牧場今年4月21日起試業,包括以預展形式展出部分館藏,累計錄得逾1.4萬名訪客,料今年第四季全面對外開放。

牧場宿舍主樓目前用作展覽場地,藉着展示舊牛奶公司的文物如乳品容器、海報、員工證、相片等,呈現舊牛奶公司的歷史和昔日牧場運作的情景;薄扶林村村民日後會舉辦不同工作坊,包括與本地文藝團體合作介紹本港不同文化歷史故事。

牧場除保留中式雙筒雙瓦屋頂、牛眼窗、花崗岩石牆等建築特色外,亦新增連接至宿舍主樓一樓的斜道,讓市民可一覽南區海景。香港明愛高級督導主任冼昭行期望能透過展覽、乳製品工作坊、導賞團等,讓參觀者了解薄扶林牧場的豐富歷史及當代人的開創精神,以至認識薄扶林一帶的歷史。

記者︰歐文瀚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