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炎夏必嘗 透心涼鮮果蛋糕

發佈時間: 2022/07/25

每逢假日,商場內的蛋糕店總是大排長龍,可見香港人確實十分喜歡吃蛋糕;特別是聚會時,一個精美的蛋糕總能帶來大家的笑容。

炎炎夏日,水果蛋糕更是最受歡迎,以下推介幾款新推出的水果蛋糕,不妨買回家作飯後甜點。

繽紛日系蛋糕 東海堂

高溫日子,幻想自己在日本的海灘享用新鮮水果,真是一樂也。幻想未能實現,吃件蛋糕望梅上渴吧!

東海堂近日推出「真夏の果実祭」蛋糕,以日本珍貴果物及盛夏遊日主題,幾款造型蛋糕賣相精美像真,見到都透心涼。「蜜瓜富士山」是北海道赤肉蜜瓜3.6牛乳軟心蛋糕,造型以日本名物富士山為主題,蛋糕面層鋪滿日本直送的北海道雷電蜜瓜,果香濃郁,柔軟多汁,裏面的北海道3.6牛乳慕絲及海綿蛋糕之間更夾了一層牛乳軟心,層次分明。

「沖繩菠蘿氷」是沖繩菠蘿鮮果冰串椰子慕絲,以新鮮水果串結合刨冰造型,蛋糕面層的鮮果串下鋪滿晶瑩剔透的菠蘿果凍,夾層採用沖繩菠蘿戚風蛋糕,配合果粒、果凍及椰子慕絲,入口多汁,甜而不膩。

夏天不能沒有西瓜,「真夏西瓜盛」的真夏西瓜3.6牛乳慕絲,以厚切新鮮西瓜原片夾層最為吸睛,蛋糕面鋪滿西瓜製成之果粒與果凍,並以黑芝麻作點綴,形成西瓜盛造型,口感爽甜,清香宜人。將蛋糕冷藏後即時食用,就可達至最佳冰涼效果,特別滋味。

網址︰https://www.aromebakery.com.hk

純素芒果蛋糕 The Cakery

純素友好的本地烘焙店The Cakery向來推出不少健康又精美的蛋糕,最近品牌推出全新蛋糕系列。藝術感十足的精緻蛋糕設計,包括Essence of Love--以花入饌並選用創新的豎立式蛋糕,以花束為創作靈感,蛋糕上方以馬蹄蘭、紅玫瑰、洋桔梗和百合等鮮花及可食用金箔作點綴,猶如一朵鮮花於蛋糕上嬌豔綻放,恍似件藝術品。

另外,Mango Tango是不含奶製品的蛋糕,造型簡約優雅,香甜微酸的芒果與蛋糕完美結合,散發滿滿的清新氣息,讓久違蛋糕的過敏體質或乳糖不耐症患者,可安心快樂地品嘗滋味甜品。

The Cakery

地址︰銅鑼灣利園二期124號舖

電話︰2816 1838

精美意式蛋糕 CRUST

主打意大利坎帕尼亞地區美食CRUST Italian一年多前在灣仔開業,最近將拿坡里和阿瑪菲海岸的滋味帶到尖沙咀,於新店CRUST Amalfi售賣多款原個蛋糕和陶瓷製品。

這裏的拿坡里風味蛋糕提供三種尺寸和18款令人垂涎的選擇($300起),特別推介Neapolitan Baba--利用陳年冧酒和檸檬酒製成,面層放上新鮮士多啤梨,賣相誘人。Bronte's Pistachio Cheesecake是西西里開心果芝士蛋糕,再鋪上意大利Amarena車厘子,選用高級食材,味道更佳。

CRUST Amalfi

地址︰尖沙咀K11 MUSEA地庫2層B201號舖

營業時間︰11am-8pm

限定白桃滋味 Mon cher

日本大阪蛋糕品牌Mon cher近日進駐屯門市廣場,開設香港第一間獨立店舖,推出以期間限定的日本山形縣白桃為主角製成的堂島卷及甜品。日本山形縣白桃堂島卷($268)用料具誠意,整條堂島卷使用了整個日本直送到港的山形縣白桃,堂島卷內扎實地裹着粒粒白桃果肉,內層是特製濃郁的香滑白桃忌廉夾心,卷上亦以厚切白桃果肉、原味忌廉唧花及小花朱古力配件相間作裝飾。

另外,新店限定甜品--日本山形縣白桃Happy Pouch($68)以精緻可人的蜜桃粉紅造型示人,粉紅千層皮內裹着原味蛋糕、香甜白桃醬、濃滑原味忌廉及多汁白桃,頂部再以白桃果肉點綴,傾情演繹甘甜多汁的白桃滋味。

Mon cher

地址︰屯門市廣場1期1樓1049號舖

營業時間︰11am-10pm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