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銅鑼灣 港日滋味大比拼

發佈時間: 2022/07/25

銅鑼灣向來是日式美食集中地,由壽司、拉麵到高級的Omakase等,不少更是日本過江龍店又或由日籍名廚主理。今日就為大家介紹兩間分別主打和牛燒肉及地道割烹的日本餐廳,同場加映一間早前進駐區內的港式車仔麵小店,日式、港式滋味任你揀。

富良野和牛燒肉 萬丸燒肉

北海道富良野和牛,吃勻日本多地和牛的大家也未吃過吧?這牛產量少,在北海道頗有名氣,由2014年至今,每年都在日本各大牛肉比賽中贏得獎項,2016年更獲得「北海道枝肉共励会」黑毛和牛種的最優秀獎和農林水產大臣獎,富良野和牛名氣大,但海外食店想取貨不易。

最近,香港有燒肉店成為本地第一批引入北海道富良野和牛的餐廳,店主從事日本食材貿易,直接從富良野谷口農場購入黑毛和牛。農場位於北海道大雪山國立公園十勝岳,牛隻飲用山脈地下水,以稻草、玉米胚芽、大豆、小麥等的均衡混合物作飼料,沒添加任何化學成分,還會給牛餵飼幹木魚和啤酒糟。

燒肉控必試$688松套餐,食物超過10款、陣容豐盛又用料高檔,有齊4款精選富良野和牛部位、鹿兒島豚脢頭、炭燒錦爽雞腿、日本相生灣蠔、北海道帶子等。想平平哋?午餐$148起就嘗到壽喜燒和牛腹脅肉定食。

萬丸燒肉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2期8樓

電話︰3168 2212

營業時間︰11:30am - 10pm

豐州直送食材 大眾割烹伊藤

以為割烹(高級日本料理餐廳)都是天價?這間新開的走實惠路綫,如果不喝酒,人均才$300左右。餐牌上有超過70款料理揀,刺身、壽司、天婦羅、燒物,到酒肴、釜飯、煮物等應有盡有。

主理的日籍主廚伊藤政則大有來頭,有超過40年割烹經驗。師傅對食材都非常執着,餐廳100%選用日本產米,更大量使用京都出產的京野菜;海產大部分由東京豐洲市場每日新鮮直送。採訪途中就收到幾箱新鮮坐JAL抵港的食材,包括來自京都的高級魚「鱧」,以及伴碟用的小菊花等。

割烹豈能無酒?這裏另一個賣點是日本酒放題,店內有超過100款日本清酒、燒酎、梅酒及生啤(Suntory Premium Malts)供應,由於老闆經營日本酒生意,當中有不少都是市場上少見的靚日本酒。全部全任斟任飲,每位只需$180便可以飲足一小時,之後每15分鐘另加$25,最高收費是$380。

大眾割烹伊藤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9號百樂中心19樓

電話︰2333 3840

舊屋邨車仔麵 麵檔

這間位於時代廣場附近的車仔麵店,舖頭門面參照舊式公屋摺閘設計,擺放着黑膠唱碟機、舊式收音機,特色磚牆寫上公屋大廈座頭數字23,原來老闆一家幾代都住在黃大仙東頭邨23座,充滿美好回憶,於是就以屋邨風情做麵店主題。

小店食材和品質均講究,湯底、配菜和醬汁都一手一腳包辦。車仔麵湯底以豬頭骨、白胡椒等熬足5小時,不加味精,帶濃郁胡椒味,出餐前加埋腩汁,更惹味。車仔餸共18款,特別推介牛腩和南乳豬手。

麵檔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0號地舖

電話︰2889 9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