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散裝牛肝菌疑摻雜不可食用菇類 食安中心籲市民不要進食

發佈時間: 2022/07/25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表示,一批散裝牛肝菌疑摻雜一些不可食用菇類品種,呼籲市民不要食用。

中心發言人表示,早前跟進一宗懷疑因進食菇類引致食物中毒的個案,派員到位於黃大仙的涉事食肆調查及抽取樣本化驗。結果顯示,有關牛肝菌摻雜一些不可食用的菇類品種。

指令供應商停售產品及收回

發言人並指,初步調查顯示,涉事產品進口後全數分銷至供應商「廣昌海味」,以散裝形式出售。中心已指令該供應商將受影響產品停售及下架,並回收所有自今年5月31日起售出的牛肝菌。市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供應商熱綫(2546 9889),查詢有關產品事宜。

中心呼籲,市民如購買有關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如食用有關產品後不適,則應立即求醫。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並採取適當行動,有關調查仍然繼續。

中心指,菇類中毒一般屬急性,嚴重程度要視乎進食菇類的品種及數量,進食者亦會出現各種不同症狀。菇類中毒的潛伏期一般較短,進食者會出現腸道症狀,最常見是噁心、嘔吐和腹痛。有時亦會極度口渴、大量出汗、出現幻覺、昏迷,以及其他神經性症狀。

 

一款日本進口杯麵含禁用除害劑 , 食安中心籲勿食用及停售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黎杰朗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