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獲拿度肯定成動力 網將黃澤林冀戰巴黎奧運

發佈時間: 2022/07/26

奪得大滿貫賽事冠軍是每個網球手夢想。年僅18歲的黃澤林(Coleman)憑着「博盡無悔」的精神和港人支持,成為本地首位連奪去年美網及今年澳網兩項大滿貫青年組男雙錦標的香港網球手。

他形容過去一年充滿奇迹,傳奇網球手拿度對他的親自祝賀和肯定,更成為其動力,未來希望爭取出戰2024年的巴黎奧運。

黃澤林自小主力練習單打,惟去年9月的美網賽事一直未能擠進男單主賽圈,並於外圍賽第2圈落敗,令他崩潰痛哭,至雙打因有人退賽可頂上晉級,他笑言:「既然單打止步,為何不瞓身盡力打雙打,看有否機會奪獎」。

澳網場上半數港人吶喊 意外又感動

他形容每場雙打都很驚險,往往於第3局才挽回劣勢勝出,而最緊張的是16強賽事,對手不僅高他半個頭,發球亦強且快,幸與拍檔有默契,把握唯一的機會才扭轉下風,憑士氣殺入決賽奪冠。

今年1月黃與美籍拍檔葛原般奴殺入澳網男雙決賽,並因互補不足而成功再奪大滿貫,成為青年球員對香港網球壇發展的強心針。

除了不言棄和盡全力的精神,港人的支持亦是黃的爭勝動力。他憶述青年賽觀眾一般不多,對於澳網「半個場都是為他吶喊助威的港人」感意外和感動,盼以勝仗回饋球迷。

本月初他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青年組男單及男雙8強止步,惟已創個人大滿貫青年組男單最佳成績。他說,因草地適合其打法且賽後便回港,一直放鬆去打,亦滿意自己表現。傳奇網球手和其校長拿度更在賽後親自祝賀他,成為他再下一城的動力。

下月黃將赴西班牙打職業賽,之後會代表香港赴台打台維斯盃,他說有信心可保持勇態,冀可出戰2024年巴黎奧運。

記者︰梁薾心

美術:招潤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