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膠着的原因

發佈時間: 2022/07/26

港股膠着的原因

康︰港股昨日表現欠缺方向,成交再度不足1,000億元,雖則內房股受惠於內地可能推出穩定房地產基金而造好,可是科網及汽車股反而出現顯著回吐,這反映出投資者只是在板塊間輪流炒作,並不一定代表內房股可以就此轉勢。

陸︰不過,如果內地可以解決內房股的問題,對A股及港股都是一個好事情,畢竟現時內地房地產問題,是港股的一大隱憂所在,尤其大家擔心如果問題不斷擴大,最終會引發系統性風險。

康︰事實上,內地會否出現系統性風險,其實是未知之數,但如果以銀行的資本情況分析,出現系統性風險的機會其實不大,但如果現時的內房問題不好好解決,這個風險真的不容忽視。

陸︰而且,如果內房的問題不解決,繼續有大量內房股停牌,最終只會令港股的流動性受到影響,同時亦會影響港股長遠的走勢,不利恒指的發展。

康︰的確,如果從技術上分析,港股最多只會再下試20000點關口,大跌風險不高,可是21000點要收復亦開始困難,因為成交實在太少,所以如果內房等問題不解決,最終只會令港股陷入一個膠着的狀態。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