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九文化區 「超繹自我」主題表演

發佈時間: 2022/07/27

西九文化區2022至2023年全新表演藝術季度以「超繹自我」為主題,結合科技及各種創新元素,呈獻一系列現場表演及綫上節目,貫穿戲曲、音樂、劇場、舞蹈、教育及拓展、實驗裝置、電玩及工作坊,超過500場表演及活動由2022年7月至2023年6月於自由空間、戲曲中心以及藝術公園上演。

今個表演藝術季陣容強勁,將是戲曲中心及自由空間兩個表演藝術場地及藝術公園啟用以來,規模最大、覆蓋範疇最廣的一季,邀請了香港、內地及海外藝術家和藝術團體參與,為創新舞台及技術注入新力量。

其中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的「藝創明天」計劃,是西九文化區首個大型藝術科技節及今個表演藝術季的亮點項目,多個演出延伸至戶內及戶外裝置,全方位為藝術家及觀眾帶來別開生面的體驗。重點節目包括7月打響頭炮的「TechBox」,緊接是8月份戲曲中心茶館劇場粵劇節目《開心穿粵》。

在自由空間的亮點節目,包括9月至10月上演結合身體與數碼感官的舞蹈系列「Phygital D」,大量運用多媒體裝置、動態捕捉、虛擬實境體驗及影像等技術,迸發現場舞蹈新體驗。

相片︰官方提供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