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際太空站|俄2024年後撤出國際太空站 美國表遺憾

發佈時間: 2022/07/27

俄羅斯宣布將於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並於2028年起分階段組建俄羅斯太空站。美國稱暫未收到俄方正式通知,形容有關決定是不幸,會探討如何紓緩有關影響。

俄羅斯航天集團新任總裁鮑里索夫周二(26日)向總統普京滙報時表示,決定在2024年後退出國際太空站項目,聚焦建造自己的軌道太空站,但此前會繼續履行對國際太空站合作夥伴的義務。

美國白宮表示,並無收到俄方正式通知,正研究應對方案,及仍會致力和國際太空站夥伴合作,確保站內如常運作及太空人安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就指,俄方決定是不幸。

外界質疑是回應西方制裁

外界質疑俄方決定是回應西方因俄烏戰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俄羅斯航天集團前總裁羅戈津上月表示,除非美國取消對俄羅斯航天工業的制裁,否則俄方難以維持國際太空站合作。

國際太空站始建於1998年,由俄羅斯、美國、日本、加拿大及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營運,原本定於2024年退役,美國說可運作至2030年。站內現時有7名太空人,3名來自俄羅斯,其餘來自美國和意大利。

 

保守黨黨魁選舉|卓慧思辛偉誠再上電視辯論 女主持暈倒節目腰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