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疫情升溫 遊日團報名人數減

發佈時間: 2022/07/28

日本和南韓因BA.5亞型變異株引發的最新一波疫情再加劇,昨日新增確診合共逾30萬宗。日本新增20.9萬宗確診,是疫情以來新高,25個都府縣確診均創新高,大阪有逾2.1萬人中招,3個月來再度將疫情警戒級別上調至紅色。

有復辦日本團的本港旅行社坦言,日本疫情反覆,近日報團人數降,且因當地確診增,要跟當地人搶核酸檢測名額,檢測亦加價25%。

日本新症破20萬 南韓增10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感染人數雖增加,但重症和死亡人數仍處於低水平,在開展社會經濟活動的同時加強防疫,厚生勞動省稱希望通過與地方政府合作,減少對醫療系統造成的壓力,避免重啟限制措施。而大阪確診增,當地政府籲長者避免不必要出行,同住家人亦應避免出入高風險地方;大阪府床位使用率預料將超過一半,但當局暫無意要求餐廳縮短營業時間及收緊限聚令。

另南韓新增100,285宗個案,比6月底多近9倍,亦是99日以來首次回到單日10萬宗以上,當局預料未來2、3周疫情持續升溫。

縱橫遊最快明有青森8天團出發,共約10人,常務董事袁振寧表示,導遊會記錄團友的巴士座位、房號、自由活動時到訪的地方等,形容是「手動安心出行」,但因目前確診增,要與當地人搶核酸檢測名額,「要就番航班時間」,且加價25%至約1,437元。他承認,近日因日本疫情反復,報團人數降,加上不少人觀望港府放寬返港後酒店隔離至5日,目前8月僅約4團成行。

東瀛遊大阪團則今日出發,首次有20人參加,執行董事禤國全指,會依足當地政府指引,包括分組獨立用餐,全程戴口罩。他指,近來報團人數不跌反升,7月共4團,8月則有8團,其中1團逾20人,7月至8月共約200人報名,認為「香港人在疫情下已見慣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