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美倡向俄交換被拘押公民 俄軍奪取烏第2大電廠  

發佈時間: 2022/07/28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一名顧問周三證實,俄羅斯軍隊奪取烏克蘭位於東部頓涅茨克的境內第2大發電廠、蘇聯時期建造的烏格列戈爾斯克燃煤發電廠,是俄軍近3個多星期以來首次取得重大進展。

不過,俄軍在南部地區遭遇挫折,在南部的烏克蘭部隊說過去一天擊斃66名俄軍及摧毀3架坦克,一條連接戰略城市赫爾松、俄軍用來運送補給的重要橋樑被烏軍炸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三表示,計劃未來數天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通電話,他們對上一次通電話已是烏克蘭戰爭爆發之前。 布林肯強調這次通話「不是談判」並重申美國的立場,要求俄烏雙方透過對話尋找方法結束戰爭。

布林肯又說已提出條件,尋求俄羅斯釋放美國女子籃球員格里納及另一名美國公民。報道指華府計劃以俄羅斯軍火商人布特作為交換條件,後者被指向恐怖主義組織提供支援,計劃殺害美國公民及官員,2011年被美國法院判入獄25年。

另外, 俄羅斯再以維修為理由,周三起將輸送天然氣至歐洲的北溪一號管道輸氣量大減一半,至最高承載量的20%。歐洲天然氣價格一度飆升14%,達到往年同期水平的10倍以上。克里姆林宮指,西方制裁下不可能迅速完成維修,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已經盡可能供應天然氣,又指稍後供氣量或可提升至設計量的40%。 

 


新冠肺炎|食品公司涉違規辦百人派對 網紅除口罩合照飲食恐播毒,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