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運動時中暑有冇得賠?4大類型保險作用分析

發佈時間: 2022/07/29

近日天氣酷熱,戶外運動發生意外或受傷的風險也隨之「升溫」。若擔心運動引致的健康風險,不同類型的保險可以發揮甚麼作用?

首先是人壽保險,不論疾病或意外身故都會賠償(在投保一至兩年內的「可爭議期」或有影響),包括中暑導致死亡,但相信沒有投保人希望用得着。另外,醫療保險亦相對簡單,如因中暑需要住院,公立或私家醫院的求醫或住院費用都可按照計劃條款進行索償。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729WLNA2.jpg"}}{{/hket:inline-image}}

意外保險的保障範圍理論上包括運動,但保障的是意外,並不包括由疾病引致的傷亡,故中暑是否意外有待商榷,須視乎個別個案而定,而且意外保通常只接受游泳及用雙腳進行的運動如跑步、行山等,其他運動通常不受保,亦一般不接受專業運動員投保。

運動保險針對性 一日保費低至十多元

{{hket:inline-image name="20220729WLNA3.jpg"}}{{/hket:inline-image}}

有保險公司推出專門針對運動潛在風險的運動保險,主要提供因做運動而受傷或意外死亡的一筆過賠償,以及受傷引致的相關醫療費用,一般已包括運動期間發生的傷病,例如中暑、心臟驟停、因未知的先天性心臟病引致猝死等。運動保險涵蓋不同類型的運動項目,並可按實際需要購買,一日保費可低至十多元,適合用作參加特定運動比賽,而高強度運動人士或專業運動員則可選擇全年或套票計劃。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