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鄧炳強期望疫情穩定後 深圳灣口岸將全日通關

發佈時間: 2022/07/31

本港新冠疫情持續反覆,致通關問題一直陷入樽頸。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隨着往返大灣區的人流不斷增加,當局會在疫情穩定後提升口岸通關能力,包括啟動蓮塘香園圍口岸的旅檢服務,深圳灣口岸也會開放24小時旅檢服務,期望疫情盡快完結,令市民無障礙透過港珠澳大橋往返大灣區。

深圳設「人文關懷」通關名額 , 讓8類特殊人士入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汽車會舉辦「港珠澳大橋汽車巡遊」將有超過100輛超級跑車、古董車、老爺車等汽車,從數碼港出發往亞博館,再駛往港珠澳大橋香港段的最遠處,全程約70公里。運輸及物流局副局長廖振新強調,港珠澳大橋能大幅縮短來往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毋須1小時即可前往珠海及澳門,是連繫粵港澳大灣區的最標誌基建。

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指,本港運動員在2025年全運會時往大灣區比賽後可即日返港,在香港比賽後亦可即日前往大灣區,相信如沒有港珠澳大橋就不能成事;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認為今次活動能宣揚香港、珠海、澳門三地一心,期望疫情過去和通關後,巡遊路線能夠延伸至珠海和大灣區。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