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434宗本土感染 澳門連續8日社會「清零」

發佈時間: 2022/07/31

內地新冠疫情持續,國家衞健委指全國昨日新增74宗本土確診和360宗本土無症狀感染個案,當中廣西仍然佔最多,分別有32宗確診和143宗無症狀感染,甘肅亦分別有31宗和103宗,四川、福建、河南和廣東等地都有本土確診個案,上海亦再有6宗本土個案,全部是在隔離管控期間發現。

廣西新增個案涉5個市

廣西昨日新增的個案涉及北海、崇左、南寧、百色靖西市、防城港東興市等5個市,最嚴重的北海市目前累計有400宗本土確診和2,141宗無症狀感染。廣西崇左寧明縣宣布即日起實施一連3日的全域靜默管理,期間全縣市民要按指定時間和地點進行檢測,除參與疫情防控和維持城市運作人士外一律在家工作。

另外,有報道指,廣東省人大代表日前提出在健康碼增設「藍碼」,以劃出未履行疫情防控個人責任的人士,如未按要求做核酸檢測、未完成接種疫苗者等,但省衞健委認為暫時沒有需要,指並非所有人都符合條件接種疫苗,且各省接種情況難以對接,難以精準掌握接種數據,相信現行黃碼和綠碼已能達到管理目標。

澳門連續2日沒有新增陽性個案,亦是連續8日沒有社區個案,令當地今輪疫情累計病例維持在1,821宗,而昨日展開的第14輪全民核酸檢測,截至今早已為超過45萬人採樣,超過44萬人的結果呈陰性。澳門衞生局早前表示,社區連續多日零確診,證明社區傳播風險進一步降低,只要今輪全民核酸檢測的結果均呈陰性,周二將進入穩定期,市面活動應陸續回復正常。

內地再增868宗本土病例 , 澳門連續3日社區清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