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猴痘︱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連續2日有猴痘患者病逝

發佈時間: 2022/07/31

猴痘疫情繼續在全球擴散,西班牙連續兩日出現懷疑與猴痘相關的死亡個案,但猴痘是否導致患者死亡的直接原因,有待進一步確定。歐洲目前只有兩宗猴痘相關死亡個案,全部都是在西班牙,該國累計發現4,298宗猴痘病例,約3%需入院。巴西早前亦發現一宗猴痘相關死亡個案,另外75宗懷疑感染猴痘後死亡的病例,全部集中在非洲國家。

紐約市因應猴痘疫情,宣布進入公共衞生緊急狀態。市長阿當斯與衞生部估計全市有近15萬人近日有接觸過猴痘病毒的風險,必須動用緊急資源和快速應對,進入緊急狀態可反映目前情況的嚴重性。三藩市及紐約州日前亦因應猴痘個案急增,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州截至上周五(29日),錄得1,383宗猴痘個案,佔全美約25%,當中絕大部分都來自紐約市。

全球累計宗數逾1.8萬宗

目前全球有近80個國家發現猴痘個案,累計宗數超過1.8萬宗,至今最少5名患者確認死於猴痘病毒。世界衞生組織歐洲區官員斯莫爾伍德稱,隨着猴痘持續在歐洲蔓延,可能會出現更多猴痘死亡個案。

 

MIRROR演唱會丨李啟言父母抵港將到醫院探望 23名舞蹈員發聯合聲明澄清四點,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