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烏東戰俘監獄被炸致50烏軍死 俄駐英使館倡對烏軍行絞刑捱批

發佈時間: 2022/07/31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多個烏克蘭城巿繼續受到攻擊,位於東部的全國第二大城巿哈爾科夫一間學校被多枚火箭擊中,暫時無傷亡報告,南部港口城巿尼古拉耶夫亦有住宅區中彈,造成1死6傷,總統澤連斯基指政府已指示東部頓涅茨克居民全部撤離,尤其是身處戰況激烈地區的居民更應離開,當局會提供協助。

美倡向俄交換被拘押公民,俄軍奪取烏第2大電廠,詳情即睇【下一頁】  

位於烏克蘭東部由親俄分子控制的頓涅茨克州,當地一座戰俘監獄較早前受襲,損毀嚴重,據稱造成最少50名烏克蘭士兵死亡,70多人受傷,俄烏兩國均指責對方攻擊監獄。烏克蘭國民警衞隊旗下的亞速營發放片段,指烏方視今次襲擊為俄方公開行刑,揚言一定會反擊,俄羅斯國防部否認發動襲擊,反指是烏軍使用美國提供的火箭施襲,並稱已邀請聯合國和國際紅十字會派專家到當地調查事件。

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發帖文,指烏克蘭亞速營成員,應受到絞刑的侮辱式處決,強調他們並非真正的士兵,並張貼影片引述一對夫婦聲稱在亞速鋼鐵廠的戰鬥中,受到烏軍砲擊,有關帖文其後被Twitter加上警告字句,指內容違反指引,但未有將其刪除、容許公眾閱覽,認為做法符合公眾利益。

烏呼籲國際社會將俄納支持恐怖主義名單
 

烏克蘭總統府批評有關言論,稱只有野蠻人和恐怖分子才能在外交層面討論一些人應接受絞刑,再次證明俄羅斯是恐怖主義國家,呼籲國際社會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並切斷與俄羅斯所有商業聯繫。另外,來自美國陸軍第101空降師的5,000千名士兵已進駐羅馬尼亞東部一個空軍基地,距離烏克蘭前線赫爾松地區只有約320公里,是美軍目前最接近戰區的部署。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