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茶是故鄉濃

發佈時間: 2022/08/04

傳說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 茶葉中含有很多特有物質,有傳可助定神和舒緩壓力等功效。

茶葉對空氣中的濕度特別敏感。同樣,對於患有濕疹的人士,他們對潮濕或乾燥的改變會特別靈敏及有更深的體會,濕疹的出現引發一連串的困擾,皮膚痕癢難當、影響睡眠質素、破壞社交 ,更甚的是不斷的惡性循環 。

濕疹是一種過敏性皮膚炎症,與初期的皮膚敏感症狀十分相似,面對健康上的困惑或難題時,宜向專業醫護人員求助,不應自行在網上購買藥物塗搽,市面上治療濕疹藥物種類繁多,功效各有不同,宜集中力量好好控制,不能只在發病時才加以護理,效果事倍功半,應有心理準備這是一埸長期護理戰。現時坊間存在很多對濕疹的謬誤,例如濕疹會傳染嗎?體質較弱的人士較易患上濕疹?濕疹的出現,是否需要戒口?濕疹是否單靠藥物便可以治癒嗎? 上述種種疑惑,留待未來數篇文章由專業醫護人員解答。

濕疹,中醫或西醫各有不同的見解或治療方法,濕疹可以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但肯定的是濕疹並不是世界末日,初期出現濕疹症狀,切勿諱疾忌醫或掉以輕心,如果沒有徹底治理,濕疹將變成老朋友,經常不定期探訪,會讓吃不消的情況持續及難以處理。及早就醫的好處,是可以獲得醫生適切的診斷及用藥之推薦,使用功效顯著的藥物塗搽在患處,有效舒緩痕癢及紅腫。切勿誤信坊間治療濕疹的古老藥方或方法,最終祇會邁向濕滯和萬劫不復的地步。 要讓身體重回正軌,最穩妥的方法,仍是懂得使用正牌正廠的藥物,也可以先諮詢藥劑師的意見,治療濕疹最佳的方法是態度和選擇。

《茶是故鄉濃》是1999年台慶劇,故事內容吸引,細訴人生面對不同的矛盾,各主角自有不同的焦點及想法,是事業?感情或兄弟情?人生如戲,健康在不同的階段總會有點起伏。濕疹雖然難於處理,在醫療專業知識的輔助之下,濕疹仍然是可以好好控制,減少復發的機會,經常保持樂得自在的心態,才能感受生活的起伏,好好為健康作好準備。

秋葵

(內容由暉致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