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MIRROR演唱會意外丨楊潤雄料1至2周找出事故原因 已知演唱會工程師身份

發佈時間: 2022/08/01

MIRROR演唱會自上周四(7月28日)發生意外後,事故責任一直未明,主辦及協辦單位一直未有召開記者會交代當晚操作舞台細節。政府早前動員介入,調查小組今日開會。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今早表示,已知道相關演唱會的註冊結構工程師身份,會邀請他調查索取更詳細資料,且已掌握文件交代相關項目的負責人員,惟因演唱會中項目眾多,仍需時查問,初步看到人員有相關認證。
 

監製Fran9發聲明對事件痛心疾首 , MIRROR一直沉默令鏡粉擔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楊續指,會調查事故是否涉人為疏忽,或機關問題、金屬疲勞等,期望在1至2周後找出大致原因,現時不宜評價誰應負上責任,免影響日後追究。他又謂會與警方互相支援,若調查小組公開結果會影響警方調查,或要作出考慮,前題是不能影響警方執法。

對紅館暫時是否只允靜態表演,楊澄清康文署會與其他主辦單位聯絡,了解其舞台設計及表演內容,若有複雜設計才考慮用其他方式表演,「如停用吊上吊落的舞台」。他強調因事故原因未明,政府有責任更小心,但不代表其他類型表演全數不能進行。

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推斷事故出於監管不足

香港舞台藝術從業員工會內務副主席陳頴業指,MIRROR演唱會意外非常罕見,推斷事故出於監管不足,多於舞台機械設計問題,除掛屏幕的承辦商,主辦單位及演唱會監製亦有責任,「第1場開騷前早上才進行總採排,沒有足夠時間處理舞台及機械安全。」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擔心,舞蹈員或是以自僱方式受聘,不受僱傭補償條例保障,有機會要上庭才能處理索償,訴訟時間或以年計,對受傷影響尤大。
 

阿Mo父母今早再到伊院探望兒子
 

在事故中受重傷的舞蹈員李啟言(阿Mo)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其父母今早8時再乘政府專車到伊院探望,逗留約2小時後離開。阿Mo父親一度抱拳向在場等候記者致謝。而昨晚赴西九龍總區總部落口供的MIRROR經理人黃慧君(花姐),據悉因調查程序未完,將要繼續錄口供。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