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穀物出口富商被炮擊亡  烏首批運糧船離敖德薩

發佈時間: 2022/08/01

土耳其國防部周一指,烏克蘭恢復出口的第一批穀物已從南部敖德薩港口離開,由一艘塞拉里昂貨船先運往土耳其伊斯坦堡檢查,再前往黎巴嫩。聯合國指,貨船共載有超過2.6萬噸粟米。烏克蘭基礎建設部長表示,與夥伴合作解封港口,將能避免全球面臨飢餓,同時協助烏克蘭經濟獲得至少10億美元外匯收入。

俄烏戰事爆發後,約有2,200萬噸穀物和其它農產品滯留黑海港口,俄烏上月分別與聯合國及土耳其簽署糧食外運協議。土耳其國防部指,其他運糧船將根據協議通過安全走廊離開烏克蘭港口。

導彈擊中富商寓所 澤連斯基指謀殺

另外,南部主要港口城市城市尼古拉耶夫星期日遭俄軍猛烈炮擊,至才12枚導彈擊中當地多間民房和教育設施,當中74歲富商瓦達圖爾斯基的寓所亦被擊中,他與妻子喪生。總統澤連斯基的顧問指其中一枚導彈擊中瓦達圖爾斯基的睡房,指這並非意外,而是事先策劃的謀殺。瓦達圖爾斯基擁有一間從事穀物出口的公司,曾獲授予烏克蘭英雄的稱號。澤連斯基形容,瓦達圖爾斯基的死是烏克蘭的巨大損失。

 

演唱會意外|PSY濕身演唱會爆意外 工作人員滑倒墮15米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