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6優秀運動員入讀港大 各獲40萬獎學金

發佈時間: 2022/08/02

港大早前推出「頂尖運動員入學計劃」,招收表現優秀的運動員入讀,校方昨宣布藉計劃入學的其中6名運動員,將各獲頒40萬元獎學金,並將為他們提供個別學業輔導、彈性上課安排及體格訓練等。6名運動員包括劍擊運動員崔浩然和吳諾弘、網球運動員黃澤林、高山滑雪運動員翁厚林、帆船運動員蔡穎姿和Russell Aylsworth,他們稱獎學金將用作運動比賽支出或應付海外交流。

吳諾弘稱,希望成功兼顧運動及學業,令家長更有信心讓子女投身運動,首學年會選較易的科目以重拾學業。崔浩然則說,已離開學校11年,感謝港大給他機會再做學生,會把握機會學習,又謂劍擊隊希望能在明年打出好成績,冀以全球第4或亞洲第1身份進軍後年的巴黎奧運。

港大收生及國際生交流事務總監嚴志堅稱,近年多了在賽場表現優異的運動員接受高等教育,故設立該入學計劃,形容今次獲獎學金的6人屬「星中之星」,希望他們能享受大學生活並續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