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小貓絕育之後

發佈時間: 2022/08/02

小貓絕育之後

「兩隻貓剛才做了絕育手術,曾經全身麻醉,回家可能胃口減少。未來5天,不要與牠們玩太激烈的跳躍、奔跑等遊戲。」護士仔細地叮囑一番,見我點頭表示明白,從後面房間帶出兩隻貓。

護士再讓我看牠們的私處,果然兩隻雄貓的「蛋蛋」之處,有一處細如鎅痕的傷口。她說︰「如果傷口腫脹、精神呆滯、失去胃口等,請馬上通知我們。」

不久前,家中兩隻小貓不知好歹,在床上小便,以致全屋臭味,床褥和被子都要報銷。請教養貓專家朋友後,馬上帶牠們做絕育手術,以免四處留情、兼留下難聞氣味,引刀成一快!

這一晚,做完手術接牠們回家,心中有些疚歉。開車途中正在反思,忽然聞到刺鼻的臭味,我警覺地問︰「難道牠們在車內小便?」工人姐姐在後座位檢查後,緊張地說︰「牠們在貓袋內小便,還弄濕車子的梳化啊!」兩隻貓分別放在兩個貓袋,置於後座位上,牠們在貓袋小便,滲透貓袋,下面的絨布座椅也沾滿貓尿味!聽到這裏,氣得我幾乎撞車。

我最怕臭味,偏偏牠們手術後見到主人,緊張了一天的心情開始放鬆,竟然在車內小便。我再次發飈,絕育手術可以減少貓兒的「風流行為」,卻不可能令牠們不小便。敬告各位,為保自己情緒健康,養貓請三思。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