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保護一次性密碼 提防信用卡被盜用

發佈時間: 2022/08/02

保護一次性密碼 提防信用卡被盜用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想避免誤墮信用卡陷阱,就要謹記以下貼士,保護你的一次性密碼(OTP)!尤其是當手機離開視綫範圍一段時間,例如在更衣室、健身室、游泳池及球場等。

提高密碼強度:設定難以被猜破的手機密碼及自動上鎖功能;

設定SIM PIN:設定SIM PIN後,每當更換或重啟手機時,都需要輸入密碼,錯誤輸入密碼3次便會鎖卡,匪徒難以盜用你的SIM卡,便無法透過OTP短訊認證進行未經授權的信用卡交易;

留意「雙向交易確認短訊」:當花旗銀行向你發出「雙向交易確認短訊」以確認交易的真確性時,切記仔細檢查商戶名稱、金額、貨幣及交易日期等資料,再根據短訊指示確認交易。若你未授權該筆交易,我們將暫停相關信用卡服務,並聯絡您作進一步跟進。為防偽冒,此短訊只會透過(852)6115 1702發出。

如有任何懷疑,記得立刻聯絡所屬銀行及警方查詢。進入以下連結,可以了解更多防騙貼士︰citibank.com.hk/security4。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