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 新奇好玩工作坊

發佈時間: 2022/08/02

由3SPACE及高先電影主辦的第六屆香港兒童國際電影節(KIFF)於本月舉行,大人小朋友可重返戲院享受觀影樂趣,還有機會參與新奇好玩的電影工作坊,並於映後分享會作面對面交流。

本屆電影節精選了4部兒童電影及動畫,包括開幕電影《烈火少女》、《魔法動物學院》、《小小吸血鬼》及閉幕電影《留聲》,將於8月6、7、13及14日在高先電影院及圓方PREMIERE ELEMENTS戲院放映。

來自加拿大/法國的動畫《烈火少女》,講述1930年代紐約首個女消防員勇敢追夢的故事,本片的兩位導演曾參與製作《獅子王》、《功夫熊貓》等電影,廣東話配音版本更邀得森美、梁雍婷和岑珈其聲演3位主角。

設15分鐘分享會

閉幕電影是香港作品《留聲》,由欣欣執導,黃梓樂、陳宇琛、蔣祖曼及鮑起靜等主演,故事講述10歲的光仔面對讀書壓力和常常吵架的爸媽,嫲嫲離世後,光仔常常失眠,覺得自己是個被忘記的星球。有一天光仔不見了,爸媽從一個錄音布娃留下的聲音綫索,得知兒子的內心宇宙……電影獲2022年法國康城世界影展的最佳家庭/兒童電影、最佳年輕男演員及最佳長片女導演獎;2022年美國加州KIDS家庭電影節最佳亞洲電影等多個獎項。

為了幫助小朋友了解和思考電影背後的意義,所有KIFF場次放映完畢後均會設有15分鐘的暢談電影分享會,由本地資深電影、文化、教育界等人士,與一眾小朋友及青少年交流,分享不同想法,提高他們對電影觀賞的興趣,養成思考與討論的習慣,達致啟智與教育效果。

撰文︰李越樺

相片︰KIFF提供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