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長期病患者 疑遲求醫離世

發佈時間: 2022/08/02

昨公布多6名患者離世,4男2女介乎52至84歲,其中一名58歲女患多種長期病,早在上月15日已快測陽性,但一直未求醫,直至家人上周六驚覺其食慾不振及身體虛弱才召白車送院,但入院後插喉及處方瑞德西韋,病情無改善,延至前日離世;另一名84歲男上周三到急症室求醫,他入院前2周曾確診,但同樣未求醫,家人指他有認知障礙、糖尿、高血壓及心律不正,入院後情況轉差,同樣前日離世;還有1名52歲男上月25日離世送殮房,據知他患高血壓及高血脂,過身前1周快測陽性惟無求醫,法醫指他有冠狀動脈硬化及心臟發大,相信死因與新冠關係不大。

劉家獻指,第5波早期不少長者個案集中在院舍,但近期疫歿長者多在社區及無打針,染疫時又只當感冒處理,強調60歲或以上、50歲或以下有長期病都是高危因素,建議確診應盡快求醫,只要病情和身體情況合適可獲處方口服藥。醫管局上月11日起試行遙距診症及送藥服務,在前日有200多人使用服務,逾半獲處方抗病毒藥,當中包括長者及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