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煽動|國安處昨拘2男涉煽動作為 消息指分別為稅局及入境處公務員

發佈時間: 2022/08/02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在灣仔及中區,拘捕兩名分別34及36歲男子,涉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十條「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消息指,兩人均為公務員,34歲男子任職稅務局電腦技術員,而36歲男子則是入境處人員,他另涉及「窺淫罪」。
 

拘職工盟前副主席等6人 , 警國安處指涉煽動作為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入境處回應傳媒查詢稱,鑒於警方仍在調查案件,故不作評論,強調處方一向十分重視員工行為操守,如發現任何人員有違法或不當行為,一定依法及按既定程序嚴肅處理,並全力配合有關執法機關調查。

警方昨日稱,調查顯示發現兩名被捕男分別涉多次透過社交平台,發布具引起或加深香港不同階層居民間的惡感及敵意和煽惑他人使用暴力的煽動意圖帖文。調查該名36歲男子期間,亦發現他曾拍攝他人的不雅照片,並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涉違《刑事罪行條例》第159AAB條「窺淫」罪和第159AAD條「發布源自干犯窺淫罪行的影像」罪。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