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政府|李家超:不怕制裁影響 計劃11月率團出席APEC會議

發佈時間: 2022/08/02

特首李家超上任一個月,他接受報章專訪時表示,11月會按計劃率領特區政府官員到泰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強調不擔心因遭外國制裁而無法成行,又指不合理的霸凌主義措施會製造障礙,但非不能克服,認為愈有大的相反力量,就愈要大動力去克服,加上政府團隊不止他一個人,希望整個香港團結凝聚力量,全體市民一同宣揚正面訊息。

李家超又指,有需要說好香港故事,計劃以研討會及座談會形式,邀請國際代表來港了解香港實況,增強國際社會對本港信心。

一手樓空置稅非優先考慮

至於上任後宣布成立的特首政策組,李家超說仍在物色主管,強調想法必須與特首一致,具政策分析能力,了解國家發展及國際形勢。他又提到,房屋問題不是一朝一夕可完全改變,兩個有關土地及房屋的工作組,會在他10月發表《施政報告》前提交報告,屆時會有實質方案,至於一手樓空置稅並非本屆政府優先考慮政策。
 

承認與內地通關難一步到位
 

通關問題由他上任前已受各界關注,李家超在另一專訪時表示,香港疫情仍在上升,內地也有管控疫情的壓力,要「一步到位」通關可能有難度,所以把減少往來兩地的不方便作為首個目標,之後慢慢達到正常往來,強調香港要做好自己控疫,壓低確診個案數字。
 

李家超:很快宣布縮短酒店隔離 , 海外內地通關無分先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