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會暴亂|得州男持槍囚87個月 國會暴亂案最長刑期

發佈時間: 2022/08/02

美國國會於2021年1月發生暴亂,得州男子雷菲特被控攜帶手槍、頭盔和防彈衣衝擊大樓,早前他因持槍非法出現在國會等5項罪名成立,周一(1日)被法院判處87個月監禁,是迄今數百宗相關案件最長刑期。法官還判處他服刑後3年監督釋放,並需支付2,000美元賠償金。

曾稱擬將佩洛西「拖出國會大樓」

雷菲特是首位因國會暴亂而受審的人,當時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國會,試圖阻止拜登被宣布當選。檢察官此前建議對已入獄約19個月的雷菲特判處15年徒刑。檢察官稱雷菲特是一個民兵組織的成員,該組織旨在將立法者拖出大樓並接管國會以阻止選舉團投票的認證,雷菲特曾告訴一民兵組織的其他成員,他計劃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拖出國會大樓」。

在雷菲特之前,涉及國會暴亂而被判處的最長的刑期是5年3個月,兩名男子承認襲擊警察。據報超過840人被指控與國會騷亂有關的罪行,其中超過340人已經認罪,大部分是輕罪,超過220人被判刑,其中近半被判處有期徒刑。

 

佩洛西訪亞|台媒料佩洛西今晚抵台北 警啟動保安工作 中方推多項疑似反制,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