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丨中大醫院今接收首名新冠輕症患者 16歲以上無器官衰竭可即日入院

發佈時間: 2022/08/04

醫管局因應入院人數增加,再次將部分病情穩定的患者轉至私家醫院療養。中大醫學院可提供24張病床接受新冠患者,以及12張病床接受非新冠患者,主要為骨科、中風或復康病人,今日會接收首名來自新界東醫院聯網的新冠患者。

疫情下月料達高峰,醫管局48小時可調動2000病床,詳情即睇【下一頁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行政總裁馮康表示,中大醫院已與醫管已達成共識,共同制訂轉介病人的名單,彈性收治16歲以上、毋須接受深切治療、無器官衰竭,亦毋須接受氧氣治療的患者,且不設年齡上限。

他指醫院開院1年多,未有太多病床,今次已盡力騰空資源。院方會透過醫管局,取得治療新冠病毒的藥物,治療方案與公立醫院一樣。

隔離病房設醫院東座 特別通道送轉介患者上病房
 

被問及中大醫院協助收治確診者,會否影響其他患者,他解釋,隔離病房設在醫院東座,與西座其他設施完全分隔開。新冠患者獲轉介至中大醫院時會有特別通道,由東座停車場,乘搭特定升降機直上病房,期間不會接觸其他病人,避免交叉感染。

他又稱,年初曾有公立醫院的新冠患者,轉介至中大醫院後情況突轉差,須折返公院診治,院方已預備好調動資源及人手處理。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