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劏房租管丨劏房戶續遭濫收水費 半年僅1宗檢控 議員批執法不力

發佈時間: 2022/08/04

劏房租務管制條例實施逾半年,但僅1宗檢控個案,政府日前宣布,鑑於仍有不少劏房業主濫收水電費,多個政府部門將聯合巡查,包括差估署與水務署,及可由劏房租戶直接向水務署提出安裝獨立水錶等。

劏房租管基層未受惠,租金佔入息比反升,新例前1成已加租,詳情即睇【下一頁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差估署過去3至4個月,共發現約500宗違規個案,反映濫收水電費問題仍嚴重,不少業主對租管條例不清晰,認為執法力度不足,期望政府與地產物業監管局合作,透過地產代理向租客加強宣傳,以及加強巡查執法。

香港業主會會長佘慶雲批評是「無嘢搵嚟做」,指以往業主為方便處理水電收費,會經地產代理建議,在雙方同意下,定出定額收費,又指在電力公司累進制收取電費、加上有燃料附加費,質疑難以計算每戶費用,亦擔心部分單位未有合適位置安裝獨立電錶。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