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班子|葉劉形容本屆政府開局好 相信特首超能領導破解不同問題

發佈時間: 2022/08/07

新一屆政府上任逾月,行政會議召集人、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早在電台形容今屆政府開局好、表現不錯,讓人看到積極及團結精神,更有民調顯示市民對今屆政府的信任度高於上屆。她認為新一屆政府重視民生,如處理MIRROR演唱會意外時反應快、能人性化安排傷者家屬來港,相信特首李家超能領導政府破解不同問題。

她承認目前有人才選擇離開香港,但相信只要本港逐步恢復通關便會有商機,經濟亦會復甦,令更多人才來港,又謂外地生活不容易,尤其是英國經濟差,歷任首相只顧政治而不理其他問題,相信會有港人回流。她又認為本港青年人心未回歸是教育出問題,2009年推出的新高中學制更是「去中國化」,不但修讀中國歷史及文學的學生少,中文考試學術水平也太低,令學生沒有身為中國人的感覺。

指市民如想住得寬敞 可搬到大灣區

對於政府計劃收回粉嶺高球場32公頃土地發展,葉劉淑儀稱該決定是由上屆政府作出,而在狹小土地上建屋以容納3萬名居民,北區區議會及上水鄉事委員會均表示反對,加上球場有很高的生態及保育價值,希望現屆政府聆聽民意。她建議政府可先考慮發展綠化帶,而緩衝區的面積不需要太大,因政府可善用連接內地經濟帶的土地,如文錦渡、沙嶺一帶等,直言市民如想住得寬敞可搬到大灣區。

另外,新民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日前登報,稱因家翁袁弓夷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宣布與對方脫離「爺媳關係」,葉劉淑儀回應事件時稱這是容海恩的家事,不作評論,但認同容海恩是愛國愛港的議員。
 

葉劉:新一屆行會多替政府解釋政策,相信身兼立會議員無衝突,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