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環美食站 打卡Cafe+名氣日菜+健康沙律

發佈時間: 2022/08/08

「相機食先」是不少人用餐時的指定動作,當中,尤以城中特色咖啡店最吸引食客打卡。今日就為大家介紹一間位於中環、非常IG-able的Cafe,店內的粉紅貨櫃打卡位相當吸睛呢!同區兩間分別主打日式料理及健康沙律的小店,美食同樣夠吸引,值得捧場。

粉紅貨櫃Cafe Friday

這間最近在IG爆紅的Cafe,位於6號碼頭一樓,位置隱蔽,採半露天開放式設計。最吸睛當然是粉紅貨櫃打卡位,貨櫃旁有由店主和朋友製作的噴畫,四周還放了不少紅葉做布置。店主還安排了大量IG-able打卡位,如木鞦韆、粉紅單車、粉紅郵筒等;天花垂吊着乾花,在這裏歎杯咖啡,食個英式早餐,好Chill。

跟場地一樣IG-able的還有店主拿手的3D立體鮮奶泡沫咖啡,它是上環姐妹店的招牌作,用奶泡做出狗仔、貓仔和熊仔,最貼心是可按客人要求設計特別公仔,好似Hello Kitty、布甸狗、肉桂狗等,公仔神韻細緻逼真。

這裏鋸扒同樣出色,如美國封門牛柳扒、香煎日本活水豬鞍架,前者肉質牛味都不俗,後者選用中高檔日本料理都選用的日本活性水飼豬鞍,扒類水準不錯。小店更推出創意十足的咖啡卡邦尼意粉,用巴西哥倫比亞和曼特寧咖啡豆沖製espresso,加忌廉和牛奶製作醬汁,面層再灑上咖啡粉,夠特色。

東京過江龍 希鳥

香港人真有口福,最近又有一間日本過江龍名店登陸,希鳥在東京共有3間分店,分別位於銀座、惠比壽及赤坂這些高級商業區,而作為首間海外分店,香港希鳥亦選址中環。

香港分店供應鳥割烹Omakase,選用來自鹿兒島的放養黑薩摩雞,全部來自品牌的夥伴農場及自家農場,肉質有獨特的彈性,又不會太韌,更有濃郁的雞味。Omakase共有16道菜式,包括前菜、湯、燒鳥、主食及甜品,焦點當然是以明爐炭火直燒的串燒,經驗豐富的日籍主廚吉田史在掌握火喉方面非常有心得,用高溫燒過的黑薩摩雞肉質有嚼勁又鮮嫩,富獨特的炭香味。

外賣沙律店 LITE

小店嚴選世界各地的優質食材,聯同澳洲營養師及餐飲團隊,共同研發創作營養均衡的新鮮時令沙律菜式及全天然飲品。餐廳很強調個人化的餐飲體驗,主打「Create Your Own Salad」菜單,提供羅馬生菜(17 cal)、羽衣甘藍(50 cal)、菠菜苗(23 cal)和芝麻菜(25 cal)等5款沙律菜選擇,以及25款沙律配料及7款自家製醬汁,包括招牌的黑松露乳酪醬、純素凱薩沙律醬及芒果醋等,供食客配合自己的營養目標自由搭配,DIY製作個人化口味的沙律。

新鮮果汁亦是熱賣之選,其中的LITE Green Juice及Beetroot Apple Juice,便分別以羽衣甘藍、蘋果、青瓜、紅菜頭、蘋果和紅蘿蔔為基底,再配搭多種時令蔬果特製而成,含豐富膳食纖維及營養素,紅綠相映,顏色鮮艷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