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天文台|天文台料南海低壓區將形成熱帶氣旋 預告適時掛1號風球

發佈時間: 2022/08/08

一個低壓區正為南海中部帶來不穩定天氣,驟雨及雷暴正影響廣東沿岸及南海北部,令本港今早多處地區錄得超過10毫米雨量。天文台表示,位於南海中部的低壓區會在今日稍後至明日逐漸發展為熱帶氣旋,並會移向廣東西部至海南島一帶,但其強度仍存在變數。

天文台表明,將視乎該低壓區屆時的實際發展及動向,考慮發出1號戒備信號,而受其外圍雨帶影響,預料本港明日和後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呼籲市民留意天文台的最新天氣消息,並做好防風防雨的準備。

天文台預測本港今日大致多雲,有驟雨及狂風雷暴,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吹和緩至清勁偏東風;展望明後兩日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海有湧浪。另外一道廣闊低壓槽預料會在本周後期影響南海北部,估計本港隨後一兩日仍然有驟雨。

天文台預料下周或有熱帶氣旋形成 , 未來數日有大驟雨雷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