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健康寶」自我健康篩檢應用程式 助長者了解健康狀況

發佈時間: 2022/08/09

相信不少讀者有留意我們以往介紹的「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護老學習課程。除了課程外,我們亦開發了一個自我健康篩檢的應用程式─「健康寶」,
希望協助長者隨時隨地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長者在日常生活中覺得身體不適,通常都會選擇看醫生,可惜近年的輪候時間很長,醫生亦多數診斷為退化,而往往於數分鐘的診症時間亦未必有詳細建議,
因此我們希望透過「健康寶」,讓長者能自己做一個多方面的健康評估。尤其在疫情下,長者可安心在家利用「健康寶」,隨時隨地做自我篩檢、了解健康狀況,並獲取相關護老知識、社區資源。

「健康寶」綜合了常見的老年人評估工具,內裡有11個長者關注的健康課題,例如記憶力測試和平衡力測試,由於擔心長者未必易於理解,程式除使用文字以外,還特設了圖解及語音指示功能,協助用家了解測試步驟。完成測試後,長者亦可以存儲、下載或列印報告,方便與家人、醫生或其他醫護人員分享,按需要尋找協助。除了自我篩檢,程式最近更新增了快捷鍵令長者可更容易觀賞到護老有e道200多條的健康影片,另設教學指導大家如何將影片投射在較大的屏幕觀看,非常方便。

最後想提提大家,這應用程式的對象不只是長者,相關照顧者亦歡迎使用。照顧者可以幫助長者做健康篩查,當中豐富的教學及社區資源能提高照顧者健康素養,增加護理信心,減少照顧壓力。只要你關注健康,都歡迎使用。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護士長 王鳳兒女士

識多啲

賽馬會流金頌護老有e道

查詢: 3943 3015

網址:https://www.cadenza.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