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南韓新總統|下調入學年齡惹民憤 尹錫悅支持度跌至27.5%

發佈時間: 2022/08/08

南韓總統尹錫悅於今年5月上任,國內一項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70.1%的南韓人對尹錫悅的施政表現予以劣評,好評率跌至27.5%創新低。剛結束休假的尹錫悅表示,會繼續堅守初衷,用心體察民情及為民服務,所有決策都會從民眾的角度出發。

有報道指尹錫悅支持度下跌,其中一個原因是教育部長兼副總理朴順愛提出將小學入學年齡從6歲下調至5歲,令一些向來支持尹錫悅的家庭主婦大為不滿,預料朴順愛今日會辭職。朴順愛原意是希望讓學生提早高中畢業及投入職場,解決高齡化問題,但引起教師和家長強烈反對,批評做法不利學童發展,學校亦未必有足夠資源應付,又指朴順愛事前沒充分諮詢意見。

另外,尹錫悅表示,對於南韓是否加入美國主導的「晶片四方聯盟」毋須過度擔憂,強調政府正從維護國家利益角度進行謹慎研究。有傳媒報道韓方將向美方提出「晶片四方聯盟」要以尊重一個中國原則,及不提及對華出口限制為前提。

韓外長訪華 明與王毅會談

南韓外長朴振下午將啟程前往青島展開上任後首次訪華行程,亦是尹錫悅政府第一次派高官訪華。朴振明日將會與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會談,預料會談及供應鏈合作、北韓核問題、薩德反導系統及涉台問題。

 

家長責任︳兩男童酒樓玩轉盤熱水壺飛出 熱水淋女童出煙網民斥:管教何在︳附燙傷處理步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