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零失敗「星空水信玄餅」

發佈時間: 2022/08/09

零失敗「星空水信玄餅」

盛暑之際,與家母一同參加廚藝班,製作清涼冰藍的日式甜品「星空水信玄餅」。日本著名的「信玄餅」,是類似糯米糍的小餅糰,沾上黃豆粉、黑糖漿,成為美味的甜品小食。「水信玄餅」則以清水與大菜粉代替米粉,製成啫喱狀但更為水凝通透的水晶餅。

走進廚藝教室,見到深藍色帶有金色星光的甜品,不禁好奇到底藍色從何而來?

老師解開謎團,答案就是「蝶豆花」。把花乾放水中,煮熱按壓,深藍的顏色就會慢慢散發,然後加入砂糖、大菜粉一同煮融成為原材料。可以加入少許檸檬汁,即時幻化成迷人的紫色。

全部融液放入餅模,用牙籤塗上食用金粉、金箔,放入冰箱凝固,一拿出來就成為深藍天空閃着金光的「星空水信玄餅」。伴以日式黃豆粉、黑糖漿,入口即融,清涼又香濃。

這種美麗又美味的甜品,被譽為「零失敗甜品」。感謝信興廚藝中心充滿耐性的老師,仔細指導家母,讓她開心地再次玩「煮飯仔」。這一家剛剛成立的廚藝中心就在佐敦,8月的烹飪班還會教授XO醬炒兵乓蝦球、威靈頓三文魚(Wellington Salmon)、芋泥巴斯克芝士蛋糕(Basque cheese cake)等等,看見都流口水,最宜親子及情侶一同參加。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