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積極參與義工 營商體驗 皇仁仔直入港大「神科」

發佈時間: 2022/08/09

皇仁書院畢業生關銘華透過SNDAS獲港大「神科」工商管理學學士(國際商業及環球管理)取錄。參考教育局文件,課程要求同學在最佳6科預測成績達44分,英文及數學分別要達5級和4級;另建議考生要有全國或國際比賽或活動的其他學習經驗。

高小時受雷曼事件啟發

關同學自言,小時候已對政經議題感興趣,高小時認識到雷曼債券事件,更讓他思考為何一間公司倒閉會影響全球,至中學時曾參與2次學生營商體驗計劃,且由初中開始積極做社區義工服務,其中一次眼見有巴基斯坦裔男子因種族問題,即使能力勝任仍失去文職工作機會,令他特別關心少數族裔權益。

對申請及面試心得,他稱向母校申請時要先說明對心儀課程的了解,及為何要經SNDAS報讀,他認為,義工經歷難藉DSE成績反映,卻有助大學全面評估才能,到面試時則可多表達多角度思考,如自己嘗試分析疫情對商界正面影響。他又稱,DSE最終亦有3科5**和2科5*,但SNDAS可成考生「後路」。

邵廸藍同學則稱,經歷2年多網課難免影響學習,SNDAS可避免「失手」同學錯過入大學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