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嚇斬死林鄭炸政總 助理稅務主任感化1年

發佈時間: 2022/08/09

助理稅務主任涉3度發送恐嚇電郵至醫管局和入境處,內容提及「斬死林鄭月娥」和炸毁入境處和政總。該主任早前承認3項刑事恐嚇罪,警誡下稱不滿政府的防疫政策,昨於東區裁判法院被判感化1年

51歲被告黎志成,為稅務助理主任,被控於2022年3月20日,在香港威脅入境處職員會使香港特別行政區入境處的財產遭受損害,及炸毀入境處,意圖導致對方作出其在法律上並非必須作出的作為,即斬死林鄭月娥;以及在同月3日威脅醫管局職員會使林鄭受損害,意圖使對方受驚;及同月7日威脅入境處人員使入境處及政總財產受損,意圖使對方受驚。

主任裁判官判刑指,被告宣洩情緒和處理人際關係受其能力影響而有不足,相信他早前還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等候報告的2周已了解到其處理手法非常錯,認為判感化令恰當,提醒被告期間重犯會考慮判監。

案情指,被告今年3月先後傳送郵件至醫管局和入境處的查詢電郵,致醫管局電郵內容重複提及「斬死林鄭月娥」,致入境處的2封電郵則先後提到相似內容,並要炸毀政府總部和入境處,全部電郵均署名「Chi Shing Lai」。被告於3月29日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