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校長指會勸籲黃碼學生留家上網課 倘必須回校會減少接觸其他學生

發佈時間: 2022/08/09

抵港人士完成3天酒店檢疫後,改為4天家居醫學監測,期間持安心出行「黃碼」人士可上班上學。新界校長會副主席朱偉林今早在電台稱,會先勸籲黃碼學生留在家中上網課,但若有需要回校,便要與其他學生一樣每日回校前做快速測試,校方會減少他們與其他學生接觸,包括安排獨立空間午膳,以及暫停參與課外活動,相信造成的傳播風險相對低。

抵港檢疫「3 + 4」, 家居監察可外出 , 周五起實施 , 今推紅黃碼配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朱偉林稱,今年暑假相對短,現時大部分學生都是放暑假前回校參與活動,相信學校較易安排,期望教育局在新學年,就新回港檢疫措施有更清晰指引。

對於黃碼人士能進入商場及街市等地方,醫務衞生局長盧寵茂重申,是考慮到有關活動毋須除口罩,同時能平衡檢疫人士的生活需要,而他們仍可到醫院、院舍或學校等高風險場所上班,且因為場地員工每日上班前要進行快速檢測,已提供另一層保護。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