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3口溺斃地下室 《上流》悲劇成真 首爾百年暴雨 8死7失蹤

發佈時間: 2022/08/10

南韓首爾等地區出現115年來最嚴重的暴雨,至今8死7失蹤,死者包括兩名中國公民。其中住在半地下室的一家3口因水淹入屋,來不及逃生溺斃,猶如電影《上流寄生族》的暴雨悲劇情節真實上演;南韓氣象廳表示暴雨將持續至周五。

首爾等中部地區前日開始下暴雨,局部地區降雨量創出115年最高紀錄,其中首爾銅雀區26小時內錄得422毫米雨量,超過首爾7月的平均降雨量,多處出現主要道路淹浸、雨水湧入地鐵站、河川氾濫、山泥傾瀉等災情。

有民眾拍到其中一名穿西裝男士被困在即將被淹沒的私家車上,一旁還有許多已被完全淹沒的車輛,另一張照片相信是「西裝男」拍攝的第一身「報平安」照片。首爾市、仁川市及京畿道的受災民眾大部分已被轉移至學校及體育館等設施。

死者包括2中國人

暴雨致至少8人死亡,在首爾冠岳區一住宅的「半地下房」,一對46歲雙胞胎姊妹、雙胞胎妹妹的13歲女兒周一晚因水淹入屋,她們曾致電親友求救,最終來不及逃生溺斃,雙胞胎的母親因在醫院而倖免於難,事件如電影《上流寄生族》主角一家蝸居的「半地下房」被大雨淹沒悲劇情節真實上演。另京畿道兩名中國公民因分別遇山泥傾瀉及冒雨工作觸電而死亡。

當局啟動災難3級響應及將防汛預警級別上調至「嚴重」,總統尹錫悅指示全力避免人員傷亡,他預計暴雨天氣持續,要求提前疏散高危地區的居民。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