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給年輕人一個讚

發佈時間: 2022/08/10

給年輕人一個讚

舊同事為香港人,在澳門從事國際酒店營銷工作,疫情前經常回港,但因疫情關係已2年多沒回港省親會友。這次請了大假,回港與親友小聚後,再啟程前往布里斯班探望妻兒,然後一起回港,再回澳門。

很高興有機會約了幾位與他同期的舊同事聚餐,因為久沒見面,大家七嘴八舌,談得興高采烈,像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與故事。我們大概是20多年前做同事,那時大家的孩子還小,現在大部分已讀完大學本科,投身社會工作了。

從澳門回港的同事有兩個兒子,小兒子還在布里斯班唸大學本科,兩年後畢業;大兒子已畢業工作,他本來是唸測量專業,但覺得行頭比較窄,所以再修讀另一個法律學位,如今擁有兩個專業資格,職業選擇靈活性大大提高。

這個27歲的年輕人,今年將會跟青梅竹馬的女友拉埋天窗。準新娘子在銀行工作,剛給獵頭公司升級至另一家銀行工作,實在是雙喜臨門!更高興得知他們已購置未來的愛巢。聽說他倆多年來十分勤儉儲蓄,就是為了要置業。看着這對年輕人為自己的未來努力,實在令人興奮,也覺得香港的未來有這樣的年輕人是樂觀的。

另一位舊同事的女兒是法律本科,畢業後在律師行工作,最近剛加入一運輸公司的內部法律團隊,剛巧我認識這家公司的管理層,問了一下,他們說她雖年輕但對工作非常熱情,孺子可教。

有這樣的年輕下一代,我們對香港的未來發展應該更樂觀!(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