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獨立攝影棚 混音錄音剪接設備 邵氏創意中心 一站式支援新一代影視人

發佈時間: 2022/08/10

耗資15億元興建、位於將軍澳的邵氏影城,近年再投資3億元提升設施,包括在邵氏大樓成立佔地1.1萬平方呎的「邵氏創意中心」,昨起正式投入運作,內設獨立攝影棚、混音錄音室和剪接室等設備,為大專院校影視系學生、畢業生和製作業界提供一站式支援和交流機會,從而為業界吸納更多年輕人才,打造港產電影夢工場。

邵氏創意中心除設有獨立攝影棚、混音錄音室和剪接室等設備,亦設多個辦公室、會議室和公共空間,會員須為大專院校影視系課程學生、畢業生或已有製作經驗人士,每人月費最少為800元,學校學生會員則可再低至600元;另有需要時亦可另行申請使用邵氏影城的其他設施;至於非會員,亦可租用中心設施,收費每小時100至300元不等。

邵氏基金會主席及邵氏影城董事總經理陳偉文直言,過往數年本港創作人欠缺交流機會,望設立一個平台助業界交流,冀吸引年輕製作人進駐。他強調,邵氏基金會將支持中心的營運,暫不考慮收支平衡問題,即使達致平衡也會將收益用於投資香港影視行業。他預料,中心短期內能滿足本港創作人需要,也不會為作品題材設限,但表明營運商會審視申請者的製作計劃書和過往作品。

夥拍知專 提供教學實習設備

邵氏影城亦與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作,提供中心和影城的設備供其作教學和實習用途,同時正與浸會大學和演藝學院商討合作。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院長王麗蓮表示,該校主張思考與實戰並行,認為中心既可為本地電影製作提供空間,亦可讓該校每年約300名學生受惠,助他們投身影視工業。

記者︰歐文瀚

美術︰鄧建威